夕陽緩緩西下,我們的愛也默默的沉入雲海。

不一樣的是 ── 不會有日出的景象。

 

 

   強烈推薦配這首歌一起看文章

 

※ 浩沅視角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回想,那時候下著傾盆大雨,點點灑落了滿地。

天色也漸漸轉黑,柏油路面還濕冷冷的,街燈也只投射出微微的黃光,紅綠燈在雨中閃爍著朦朧的顏色。我和優鉉就站在一家糖果店的屋簷下躲雨,看著直立在對街的綠色郵筒。

 

「要一起過去嗎?」我抓著一把小傘,問著優鉉。

「雨下那麼大,這樣你會淋濕,別了吧。」

「可是我要……」

「我幫你寄信吧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你感冒才剛好,別可是了,把信給我吧!信寄完就去吃晚餐吧!我肚子好餓喔!」

 

我從紫色外套裡拿出信封,身上的體溫還殘留在信封上面,溫溫的,優鉉接過我的信。

 

「我這裡有一把傘,一起過去吧。」

「就跟你說我去就好了,這麼捨不得我離開你喔。」

「不是啦!你……」

 

優鉉用吻封閉我接下來想說的話,我的手抱緊他的腰,就像呼吸一樣那麼自然,我和他的默契,不需要言語。

 

「我去,誰叫我們只有一把小傘哪。」你一面撐起傘,準備要過馬路時柔聲的對我說。

然後事情發生的很快,快到我根本反應不過來,隨著一道尖銳的煞車聲,優鉉用一種優雅卻詭異的姿勢飛了起來,緩緩地,降落到地面。

 

一切,就好像在看一場慢動作的悲劇電影。

 

溫暖的盛夏,霎時變成秋深的蕭瑟。

優鉉只是幫我寄個信而已,這樣簡單又貼心的舉動,我再也看不到,也忘不了了。內心的傷痛猶如火灼、熱燙,難以承受。

我從來沒想過那是我最後一次吻你,最後一次和你擁抱,最後一次和你說話,最後一次看見你溫柔的微笑……

茫然的站在糖果店前,眼裡藏著抑制不了的淚水。

 

「糖」、「甜」在很多不同的語言中都有「親密」、「愛」或「幸福」的意思,我就站在幸福面前,卻再也抓不到、摸不到也得不到了。

這場景還真是諷刺啊。

世上所有的車子都停了下來,人潮漸漸的湧入馬路中央。沒有人知道那躺在街上的,那被人群包圍的,是照耀我人生的燦爛陽光。這時,他只離我不到3公尺,走幾步路一伸手就可以碰觸的距離,竟是如此的遙遠。

 

我想,這也是一種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吧。

 

抬起如鐵般沉重的腳,艱難的踏出一步,卻又不敢再往前進,就這樣讓雨肆意的滴濺在我的臉上,我的身體,我的心。靜靜的佇立在街頭,臉上交橫的是淚還是雨呢?

就算著著涼了、感冒了、生了大病,我也不在乎。

 

反正能讓我的心淌血的人已經不在了。

 

我到現在還是不斷的問自己,為什麼呢?只帶一把傘?為什麼不跟優鉉一起去寄信?哼,就算我真的想出答案,也無法彌補這個過錯了。

今天也跟那時一樣下著雨,但漸漸停了,太陽也下山了,我好像又看見優鉉站在街頭,撐著傘並和我招手。

一台車子經過,這影像又被滾燙的淚水給遮住了。

 

淚如珍珠,滴碎在夕陽西下的寂寞裡。

 

他是要幫我寄信的,那是一封寫給遠在釜山的家人,而那封信的內容是這樣寫的,我最愛的陽光啊,你知不知道呢?

 

 

父親,母親:我打算在兩個禮拜後和優鉉結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點文For. 美麗的櫻非姐姐♥

 

這篇是在寫國文模擬基測評量冒出來的文章~~~

(你寫評量的時候腦袋都在想什麼啊!)

短短的,但配這首音樂寫完之後我快流淚了: (

這麼深情的男人去哪找,你們說是不是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