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此篇主角:INFINITE  烈洙 / 洙烈 / 吐司 (無分攻受的原因.....看完就知道)

※主題:一本小說

 

 

 

「你有寫過哪些小說?可以跟我說書名嗎?我想去看看!」

「我……我還沒出版的作品。」

 

這當然是騙人的,金明洙手上拿的就是他寫的小說。他也問自己,為什麼不和金明洙說手上那些書,就是他所創作的小說呢?

他依然沒有答案。

 

「這樣喔……那你是網路作家嗎?還是正在撰稿?」

「我正在構想一本小說。」

「那出版之後一定要和我說喔!」金明洙翹起小指。

「當然。」李成烈莞爾,和他打勾勾。

 

金明洙和李成烈都是成年人了,在別人看來這根本就是小朋友才會做的事,說不定還會覺得他們腦袋有問題,但李成烈不在意,金明洙也不在意。

 

「那你目前想寫哪一類的小說?」

「這……我不知道,沒想過。」

 

他寫故事,就是靈感來了,提起筆,寫下去,就這樣而已。所以如果哪天考李成烈他自己寫的故事內容,他說不定還答不出來呢!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好炫耀的事吧……

 

「這樣喔,好吧!今天就先聊到這了,我先回家囉!」

「這麼快?」李成烈看了時鐘,他們已經聊快一個多小時。

「嗯,我男朋友今天要回家和我一起吃晚餐,我先回去準備啦!」

「改天再來吧,我隨時都在。」

 

金明洙拿起背包把借的書都丟進去以後,對著李成烈用堆滿幸福的甜美笑容和他說聲再見,就背著背包離開了。

 

誰知道,那是李成烈最後一次看到金明洙那樣幸福的笑容。

 

之後金明洙也常常來找李成烈,隨著來的次數增加,金明洙的笑容卻成反比的漸漸減少,反而是剛哭過紅腫的眼睛比例增加。李成烈想問金明洙怎麼了,但人家的……家務事別多過問比較好,反正他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除了他的情人,還會有誰讓金明洙那麼傷心?

 

一天晚上,那時圖書館的志工都先回去了輪到李成烈關門,突然圖書館的大門被用力的踹開發出巨大聲響,那聲音響徹整個圖書館。

李成烈仔細一看那個踹開門的罪魁禍首,竟然是金明洙。

金明洙直接坐到一張沙發上,他的鼻子紅紅的,臉上全部都是淚水,衣衫狼狽,看起來才比流浪漢好一點而已。最可怕的是那眼神空洞,沒有靈氣。

 

他在電視上見過那種眼神,那是放棄希望的人的眼神。

 

他拿了那杯剛從附近便利商店買來的溫咖啡的給金明洙,靜靜的坐在他的旁邊,過了一段時間,他開口說話了。

 

 

一年過去,李成烈很久沒有見過金明洙了。

不過常常在報紙上看到他,現在的金明洙是個很有名的服裝設計師。有人採訪他說:

 

「成功的秘訣是什麼?成功的動力是什麼?」

 

他只回答圖書館的名子,而那間圖書館就是李成烈當義工的地方。

現在李成烈也常常回想他和金明洙第一天認識的景象,他問了他一個問題,但他卻沒有回答他,只是草草帶過。

 

他現在有了答案,卻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。

 

 

如果有人問李成烈這位作家,他想寫哪一類型的故事,他會這樣說:

 

我想寫這種小說。

假如有一天一個人跑進快關門的圖書館沉默不語,看起來十分狼狽,一位圖書館員來關心他。他說他為了他的戀人和父母吵架,離家出走,辭掉了工作,只為了多陪陪情人,和朋友翻臉,互不來往,他什麼都捨棄了,只為了他心愛的情人。

 

而他的情人卻另結新歡。

 

他說他被上帝遺忘了,被家族除名了,被朋友唾棄了,被情人遺棄了。他現在一無所有,世界上也沒有任何東西值得他留戀,他覺得乾脆就這樣離開人世好了,因為他已經好累好累,沒有生存下去的動力了。

這時,這位圖書館員輕拍他的肩膀,遞給他一本書。他覺得十分莫名其妙,不想理他,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他翻開那本書閱讀裡面的內容。

他說他覺得書裡面的主角跟他好像,而內容好像就是為了他寫得一般,結局也令他燃起了一絲希望。其實世上比他悲慘的人是更多的,這一點挫折又算什麼呢?

 

他重新振作了起來。

 

 

我想寫得,就是這樣的小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從我寫小說開始,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夢想──能寫出鼓舞人心的小品。

但以我的人生經歷有限而且文字上還有待加強,所以......

等等,氣氛怎麼被我搞得那麼凝重啊XDDDDDDD

反正這篇主題結束啦!

我又要開始想下個主題了T_T

 

ps:右側欄第一個欄位可以去點 Ask me♥ 向我發問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