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.

 

這人一定是路癡,還是很嚴重的那一種。

 

 

 

 

皎潔的月光靜靜地穿過窗簾灑進客廳,夜風吹來時傳入一股清雅的花香,白淨的茉莉花兒在月夜下美得讓人窒息,純潔的宛如天使般可愛。

坐在沙發上的那人倒在他的懷裡,他就只是輕輕的、慢慢的撫摸那躺在他懷中人的頭髮,嘴上也勾起一抹幸福的微笑。

 

「大賢,你有沒有聞到茉莉花香,真的好香喔!」

「……」

「呀!鄭大賢!你在發呆啊!」

「啊?抱歉,我剛剛在想事情。」鄭大賢從思考中回神過來,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「你在想什麼?」劉永才從鄭大賢的懷裡坐起來。

「我嗎?我在想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。」

 

他們倆相遇的那天,鄭大賢依然是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,他就跟平常一樣,一手拿著茶杯,一手拿著報紙悠閒的在屋外吃著早餐。突然,一個陌生人搬著好幾疊厚重的報紙闖入他家的後花園,也闖入了他鄭大賢的人生。

 

他,就是劉永才。

 

「嘖,這裡是哪裡啊?我又迷路了喔……」

「這裡是我家後花園。」鄭大賢黑著臉看著闖入他家的不速之客。

「啊啊啊!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你知道這樣是私闖民宅嗎?」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」

 

那位不速之客放下那好幾疊的報紙,慌亂卻不失禮儀不停的鞠躬,對鄭大賢露出抱歉的微笑。就是那微笑的瞬間,讓鄭大賢了解「愛」是什麼東西。

 

 

「你……你的名字。」

 

不是疑問句,是直述句。

他要知道這個男孩到底是誰。為什麼會讓他的胸口有種甜甜的感覺?為什麼他的心跳開始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動?為什麼只是個簡單的微笑,就讓他鄭大賢這麼……反常?

 

「我、我叫劉永才。」

「你為什麼會闖進我家後花園?」

「我要送報紙,只是照著地圖走著走著就……不小心迷路了。」永才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 

這人一定是路癡,還是很嚴重的那種。

 

鄭大賢果決的下了這個結論,他家離大馬路還有一段距離,他家花園也沒那麼小,照著地圖還能走到這裡,現在鄭大賢只能用「佩服」這兩個字來形容他對劉永才的感覺。

劉永才看到那個花園主人不理他,眼珠子就開始轉啊轉的看著四周圍。一大片的薰衣草圍繞著一棟白色的建築物,徐徐的微風吹過,撲鼻的花香不僅迷人,也讓他精神舒暢。劉永才的眼睛又掃視周圍,一盆茉莉花印入他的眼簾。

 

「茉莉花!難怪覺得怎麼有一股跟薰衣草不太一樣的香味,原來是茉莉花啊!」

「你……鼻子挺靈的。」鄭大賢自己嗅了嗅,完全聞不到茉莉花的味道。

「我的鼻子很厲害!而且我最喜歡的花就是茉莉花了,我怎麼會聞不出來?」

 

他不只是個路癡,還是個狗鼻子。鄭大賢在心裡默默補充。

 

「你不覺得茉莉花很可愛嗎?小巧玲瓏又潔白無瑕,多可愛啊!」

「是嗎?」鄭大賢還是比較喜歡薰衣草。

「你不喜歡嗎?沒關係,人各有志嘛!」

 

劉永才走到鄭大賢身旁,慢慢地蹲下用手輕輕的煽那花,讓香氣跑入他的鼻子裡。溫暖的陽光照射在劉永才的身上,劉永才看著花兒露出靦腆的微笑。鄭大賢看呆了,這景象比任何一幅出自名畫家的圖都還來的美!

 

가슴이고장난것처럼난사랑에불이나고~~」永才的手機響了。

「快接電話吧,等回兒在玩花。」

「我才沒在玩花呢!」劉永才委屈的嘟起嘴巴。

 

「喂?」

「你這死小子,叫你發個報紙你發到哪去了?你找死嗎?」

「啊啊啊!對不起,我、我迷路了……」

「迷路!又迷路!不是給你地圖了嗎?你這白癡廢物連地圖都不會看嗎?」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」

 

劉永才在接電話的時候不小心按到了擴音,手機裡的怒罵聲一絲不漏的傳進鄭大賢的耳中,雖然不是在罵他,但聽起來很不是滋味。

 

「你以為你再罵誰啊?」鄭大賢一把搶走劉永才的電話,不客氣的直接說。

「你誰啊你,老子要找劉……」

「劉永才他不幹了!」

 

鄭大賢乾淨俐落得掛斷,把手機還給劉永才。

 

「喂!你害我的工作沒了啦!我很需要這份薪水耶!」劉永才怒瞪鄭大賢。

「你今後就在我這打工,我出雙倍薪水,包吃,但你要住我這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懇請各位讀者或賢才的粉絲們,這篇拜託千萬不要向我催文T_T

這是基測前有的靈感,結果基測完之後全沒了....

打了第一篇想說廢掉有點可惜,所以就po出來了XD

之後要去度假,更文會變慢喔(wink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