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哭了,笑了,然後呢?

應該用什麼表情、態度面對你才是最正確的?

 

       ←建議搭配音樂^_^

※東雨視角 

 

 

 

過了好幾天,你的香氣依然殘留在這練習室,你的身影依然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,你的聲音依然在我耳邊迴盪。

你,依然在我的心裡。

停止播放音樂,拿毛巾擦乾如瀑布般流下來的汗水,抓起掛在椅子旁邊的衣服小心翼翼的穿上,早已褪色的藍色襯衫穿在身上讓我看起來十分邋塌。

拿著鑰匙、錢包和手機後獨自走出家門到那間常常去的小吃店。

 

獨自地。

 

「诶?這不是張東雨嗎?好久不見了呢!」

「昇昊,好久不見。」我無力的舉起手和他打招呼。

「沒仔細看還認不出你呢!」

「是喔。」

「最近有再瘦身吧?變瘦很多喔!」

 

是啊,因為你我連頓飯都沒好好吃過,因為你睡夢中都常常驚醒,以為聽到開門聲,以為……你回來了。

 

「是不是最近要去把新妹啊?我那有不錯的喔!」楊昇昊用手輕推我的身子。

「沒有啦。」我只能苦笑。

「不過要把妹的話……嘖嘖,你這樣穿不合格喔!」

 

無視我的否認,他開始從頭到尾把我打量了一番,說什麼頭髮太長了沒俐落感,褲子太鬆垮了好像市場賣菜那種上了年紀大嬸穿的,鞋子也太老舊了一點時尚感都沒有……等等之類的話。

 

「尤其是你這件襯衫,絕對零分!」楊昇昊誠懇的下了結論。

「喔。」

「對啊,改快拿去資源回收吧!真沒想到你會穿這種衣服。」

 

不,不行,絕對不要!它是那個人送給我的禮物……我捨不得丟。

 

「啊!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,改天見吧!」楊昇昊看了一下手錶。

「嗯。」

「有聯誼我會通知你的,放心。」他拍拍我的肩膀,一臉憐憫的看著我。

「不,不用了。」

「別客氣,大家都是朋友嘛!掰掰!」

 

頭髮不想整理,衣衫樣式什麼的我根本不在意,多久沒照鏡子了?應該很久了吧!不想看到鏡中那個頹廢的自己、那個滿臉倦容的自己、那個……被你摧殘到不成人形的自己。

每天這樣子,渾渾噩噩的度過,想拿起電話打給你,說我有多麼的想你──但害怕眼淚不自覺得掉下來。

 

所以我又扯動自己的嘴角,掛上微笑。

 

走入餐廳到那不知道做了幾百遍的座位上坐下,向那跟朋友沒什麼不同的老闆招招手,他馬上走過來。

 

「辣炒年糕,對吧?」老闆直接端了一盤剛出鍋子的年糕給我。

「你都準備好了啊。」

「你每次都這個時間來,點同樣的菜啊!」

「沒想到我的行蹤這麼好捉摸。」

 

我拿起筷子夾一塊年糕放入嘴裡,辣的刺麻感直接充滿整個舌頭,這間店的菜色小吃都不錯,只是地理位置偏了點,所以沒什麼人來,像現在店裡只剩我跟老闆。

 

「诶?那個之前常和你一起來的人呢?」

「……」我瞬間僵住。

「他怎麼沒來?之前你們倆都形影不離呢!」

 

這已經是第七次了,有人問我關於你。

 

不管是家人、朋友或鄰居都在問我你在做什麼、你怎麼了、怎麼沒看到你之類的問句,或者問我為何獨自前來。每被問一次,我又再度心痛,又再度讓我意識到你已經不在這裡,再度明白你已經投向別人的懷抱了。

讓我了解自己已經不在擁有你。

 

害怕眼淚掉下來,又勾起微笑。

 

「他今天有事。」這當然是天大的謊言。

「這樣喔。」

「最近你的小孩過的如何?有沒有活潑一點?」怕老闆再度問起你,我趕緊轉移話題。

「當然有啦!這都托你的福……」

 

沒聊多久,我迅速的解決掉年糕就起身告辭,走回家。

 

不管是誰問、不管問了多少次,我總是用「他」來成為你的代名詞,無法說出你的名字。因為害怕說出這幾個字,就會讓全部的現實、情緒傾瀉而出。

那不就就是一個名字,簡單到不行的幾個字,我卻說不出口。

 

就只是「李浩沅」三個字。

 

應該狠狠地大哭一場,但我卻笑了;應該找朋友大吐苦水,無情的把你數落一番,但我只是沉默;應該埋怨你,但只要話題快轉向你,我就討論著別的事。

但我越是這樣做,卻越是想念你。

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傻瓜一樣,傻傻的期盼你會出現在我面前。我知道、我明白、我曉得這是不可能的,只是不想面對罷了。

 

想到這裡,淚終於不受控制的從眼角墜落,嘴角勾起一抹苦笑,眼淚它啊……鹹鹹的。

 

再也控制不住,所以我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壓力+開學症候群,簡而言之就是不爽=  =

每天忙翻了倒頭就睡是不錯,但想出去玩的心情都沒了......

我沒是去考那個班幹什麼啊!!!!!!!!!!!!!!!

把氣發洩到張東雨和李浩沅身上不是我願意的T_T

因為他們出場頻率太少以至於我有點懷疑......

我真的是浩沅飯嗎XDD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