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o

 

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 你小聲一點啦!] 力燦對著永才大叫

[ 喔,對不起,可是你該不會還喜歡容國吧?] 永才認著的問

[ 沒有啦!我沒有喜歡容國,只是我最近很氣某個人,都不來陪我!]

[ 你的『某個人』,是指鐘業嗎?]

 

 

力燦表情僵硬,永才的問題,好像命中他的要害。

 

 

[ 我……如果你不想談……他……我就不提了。] 永才露出抱歉的表情,他怎麼那壺不開提那壺呢?真是太笨了!

 

[ 我不是不想談他,只是我覺得……,跟你說好了,其實我跟拜託容國纏著我一天,讓鐘業嫉妒,可是沒想到的事,他越來越過分,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何況,今天鐘業又沒來,所以計畫就失敗了。] 力燦看著我,給我一個很勉強的微笑

 

[ 那意思是說,容國喜歡你,所以利用這次機會來接近你嗎?] 永才又繼續問

[ 不,他不喜歡我,他......恩……他以前是喜歡我沒有錯,但是他跟我說,他發現那只是一種崇拜,不是喜歡。] 力燦搖搖頭,肯定的對永才說

 

[ 崇拜?]

[ 我們以前就認識了,他小時候常常被人欺負,我都見義勇為,趕跑那些欺負他的人,所以他很崇拜我。]

[ 所以容國不喜歡你,喜歡別的人嗎?] 永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這樣啊……

 

 

力燦停頓了一陣子,表情很煩惱,好像在思考什麼。

 

 

[ 容國喜歡的人是……準烘。]

[ 怎麼可能!每次準烘靠近容國,他都沒有賞過一次笑臉,怎麼……怎麼可能會喜歡他呀!] 永才大聲的提出疑問

[ 齁,你是笨蛋嗎?難道你不懂容國的個性?容國屬於那種外冷內熱的類型,就是因為喜歡準烘,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,所以才對他冷淡的呀!]

 

永才搔搔頭,喜歡就說出來嘛,考慮那麼多幹什麼呢?要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!事情一定要這樣繞好幾圈才能結束嗎?

 

[ 對了!容國喜歡準烘的事不可以說出去,這是祕密,懂嗎?如果你說出去,我會被容國揍的很慘的,千萬不可以說出去!] 力燦嚴肅的看著永才

[ 知道了啦!真搞不懂容國哥在想什麼……]

 

至少,準烘的心意有答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休鐘聲響起,永才趕緊和力燦一起打包吃完午餐後的垃圾,幸好她們回到教室的時候,老師還沒有進來。

 

[ 永才,你和力燦去哪裡吃午餐呀?我幾乎快晃了一整個校園都沒有找到你們。] 永才才剛回座位,大賢就跑過來對他說

[ 如果連你也找的到我們在哪吃飯,那大概全校的人都會來找我們吧!] 永才開著玩笑的對大賢說

 

大賢沉默了一陣子,沒有說話。

 

永才看著大賢沒有回答他,心裡緊張的想著──

是我說的太過火了嗎?可是……,現在快要畢業了,我到現在都沒有交到任何一個……恩……女朋友,全校女生幾乎抱著超多希望,每天來學校,桌上都一堆有得沒的書信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難道大賢在……吃醋?

可是他又沒有向我說什麼,他跟平常一樣,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呀!也沒有……特別對我好……他到底在想甚麼?

 

這時,大賢傳給我一張紙條,我打開來看:

 

 

你覺得我要去找容國好好談一談嗎?我有點快忍不住了……  ─大賢

 

嗯……我也是,他有點太過分了,可是不要和他打架憂!  ─永才

 

 

永才把紙條折好,又遞給大賢,大賢看完之後,提起筆,刷刷刷的寫了一下,又回傳給永才,他小心的打開來看:

 

 

好,我答應你不會和他打架,我只是要問清楚說他到底想怎樣,如果他不回答,我只好找力燦來問他,他們倆若不說得話,那也就沒有辦法了。  ─大賢

 

嗯……就先這樣吧!我們能做的,好像也只有這些了。

別傳了!老師在看了,有什麼事,下課再說。  ─永才

 

 

永才把紙條給大賢,他點點頭,就再也沒有什麼動靜了。

 

總不能告訴他容國其實是喜歡準烘這件事吧……永才答應力燦不能說的……還是等大賢自己去發現吧!

 

放學時,大賢真的跑去找容國,永才本來也想跟過去,可是想了想,還是算了,他在教室自己讀書好了!

 

大概過了半個小時,永才提起書包,順便拿著大賢的書包,永才想說他們應該也快講完了吧!他們倆一放學就不見人影,現在都快過30分鐘了耶!怎麼可能還沒說完,他們又不是長舌公,不會說那久吧!

 

永才走到窗口看看大賢和容國在那棵大榕樹底下,想起那棵大榕樹……就有好多回憶呢!

 

永才慢慢的走道榕樹底下,剛好大賢準備翻開樹叢。

 

[ 大賢,要回家囉!一起走吧!你們也談完了吧!] 永才微笑的對大賢說

大賢沒有說話,指示對永才點點頭,就和他一起走了。

 

[ 謝謝呀!我的小永才,你最可愛了,也最乖了,對不對呀?] 永才把書包遞給大賢,他摸著永才的頭說

 

 

永才別過頭去,感覺他的臉熱熱的。

 

 

[ 你怎麼了?怎麼不理我呢?難道害羞了呀!小永才害羞囉!小永才害羞囉!我的小永才害羞囉!]

[ 我才沒有呢!你別亂說話,我甚麼時候變成你的呀!別亂講,我才沒有那麼隨便呢!] 永才雖然臉熱熱的,但講話的力氣還是有,馬上就反駁了大賢的話

[ 所以意思是你不要我囉?哼哼……永才都欺負我,我不甘心啦!你踐踏我的自尊心!] 大賢裝可憐的問著永才

[ 我又沒說我是你的,你也沒有說你是我的呀!而且你又不喜歡我…… ]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容國小時後被欺負XD

會消失大概2個禮拜(因為考試),

所以這篇放長一點!!!

大概下一篇就完結了吧!

那年夏天會回來的時候放的!!!

敬請期待♥

2012/09/23 BY ♪ 蓉兒 ♪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