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o.

為了跟你一起工作,就算撒了謊也值得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烈起身,撕下那張貼在牆上的紙,走回座位。

 

 

[ 這是什麼啊?] 浩沅好奇的探頭

[ 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。] 成烈遞給浩沅那張紙

[ 什麼?徵人啟事,誠徵一位工讀生,男女不限,需年滿二十,這什麼跟什麼啊。]

[ 齁,你不懂我的意思嗎?你是被他給迷的神智不清了喔!] 成烈無奈的搖搖頭

[ 雖然我叫你幫忙,但你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機車啊。] 浩沅翻了個白眼

 

[ 好啦,反正你就是來這裡應徵工讀生啊!這樣你又有機會認識他了,不是嗎?] 成烈指著單子上的「徵人啟事」四個大字

[ 哇塞,李成烈你頭腦開竅了耶!怎麼變那麼聰明?]

[ 是你之前太笨沒有察覺。] 成烈冷眼看著浩沅

[ 你講話就一定要那麼衝就對了?]

 

 

 

[ 先生,你們咖啡來了。] 聖圭端著兩杯咖啡來到他們的桌子

[ 先生,請問你是這裡的老闆嗎?] 成烈客氣的問

基本上來說算是,這位客人,請問對店裡有什麼問題嗎?] 聖圭帶著微笑回應

[ 我想要問一下有關應徵……。] 成烈講到一半,突然被浩沅摀住嘴巴

[ 沒有,老闆,他是說這裡的氣氛很不錯而已,不好意思打擾你了。] 浩沅示意掙扎的成烈安靜,然後對著聖圭說道

[ 那沒事的話我先去忙了,客人請慢用。] 語畢,聖圭端著盤子走會櫃檯

 

 

[ 李浩沅,你幹什麼啊?我再幫你問有關應徵的事耶!摀我嘴巴幹什麼!] 成烈甩開浩沅的手

[ 難道你沒有發現嗎?現在有個很重要的問題點耶!]

[ 什麼啊?]

 

 

浩沅拿起那張紙,指著上面的五個字 ── 「需年滿二十」

 

 

[ 對齁,你要在至少四個月才滿二十耶……。] 成烈用手托著下巴

[ 所以現在怎麼辦?]

 

成烈端起熱騰騰的咖啡,小酌了一口。

 

[ 去跟老闆說說看啊,他……看起來蠻好說話的。] 成烈放下咖啡杯,賊賊的看著在櫃檯前幫忙結帳的聖圭

[ 你又想到什麼鬼點子了?] 浩沅疑惑的問

[ 他剛剛說他基本上是這裡的老闆,但就只是『基本上』這表示老闆或者是說真正掌控這間咖啡廳的人另有其人。]

[ 所以你知道真正在背後的人是誰?]

[ 不知道,但是我可以說服他讓你沒超過二十歲就打工。]

[ 真的還假的啊?] 浩沅不敢相信表情看著成烈

[ 相信我,只需要這樣就夠了。] 成烈勾起一抹充滿自信的笑容

 

 

浩沅和成烈就坐在咖啡廳裡,等著客人都走光了。

 

 

[ 這兩位客人,不好意思,我們要打烊了。] 東雨客氣的看著成烈和浩沅

[ 這位……東雨先生,我想要找你們老闆聊有關應徵工讀生的事。] 成烈舉起那張紙

[ 這樣啊,請稍等喔。] 東雨轉身快步的走進廚房

 

[ 先生,老闆請你們進來。] 東雨站在廚房門口

[ 老闆,我要應徵工讀生。] 浩沅一走進廚房裡,就簡潔明瞭的對聖圭說

[ 那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你有任何工作經驗嗎?為什麼會想要來應徵這裡的工作?] 聖圭嚴肅的問

[ 李浩沅,我沒有工作經驗,我會想來應徵這裡的工作是因為……。]

[ 因為他家裡的需要!] 成烈突然插話進來

 

 

浩沅用眼神叫成烈安靜,但是成烈無視浩沅的警告,自顧自的說下去。

 

 

[ 老闆,浩沅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,他爸爸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,浩沅現在為了繳學費,連房租都快付不起了,拜託老闆,浩沅他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。]

[ 成烈你不要說……。] 浩沅著急的看著成烈

[ 你年滿二十了嗎?] 聖圭打斷浩沅的話

[ 我……還有四個月才到。] 浩沅緊張的回答

 

 

可惡,李成烈,你給我記住!編這種謊言有哪個白癡會相信啊!

 

 

[ 你明天來上班吧!年齡的事,你不要說出去就好,我會幫你 Cover 的。] 聖圭拍拍浩沅的肩膀,一臉疼惜的看著他

[ 嗚嗚嗚,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人啊。] 東雨在一旁默默的邊流眼淚邊說

[ 這……謝謝。] 浩沅已經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了

[ 謝謝老闆給浩沅這份工作,我相信好人有好報的!] 成烈一臉感激的握住聖圭的手

[ 不客氣,助人為快樂之本嘛!你就下課後來上班吧!明天別遲到了。] 聖圭提醒浩沅

[ ……謝謝老闆。]

 

成烈一臉「你看,相信我就對了吧」的表情看著浩沅。

 

 

 

世界上會有「白癡」這兩個字的出現,不是沒有原因的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那句話啊,

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想出來的XDDDD

聽了INFINITE H的主打歌♥

很合我聽的音樂曲風.......

可是MV和女主角的互動.....剛開始都還可以接受,

但最後浩沅把女主角緊緊抱住那段.....

讓我想砸電腦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