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查理,你怎麼可以傻成這樣。

 

 

 

夕陽西下,落日餘暉投射出地上兩個長長的剪影,相並而走。

“以後在大家面前,還是叫我晨翔,好嗎?”

“好,晨翔,謝謝你。”裘球向陪他晨翔道謝,晨翔輕笑後,抬頭望向此處的公寓,疑惑的皺了眉頭一下,有些不解。

“這裡不是你的家吧?”晨翔問。

“這裡是……辜戰家,家裡發生了一些事,前些日子暫住他家。”裘球有些不知所措,畢竟她住辜戰家的事沒有跟任何人說。

 

晨翔的眉頭皺的更深,緊抿的嘴唇透露出他的不滿,他的小楓竟然住另一個男人的家?他怎麼可能接受!他握住裘球的手腕,不由分說地就想將她帶回家,只是她卻掙脫出他的手。

“你幹嘛啊!很痛欸!”裘球揉了揉被抓住的手腕,不滿的說。

“你竟然住一個男生的家裡?你有沒有搞錯,尹小楓,你忘記你是我王家的人了嗎?要住也只能住我家!”本少爺現在沒有把辜戰做成消波塊填海,脾氣已經算修練有成了!──晨翔在心裡把話說完。

“誰你家的人了啊!別亂說!況且又不會怎樣,只是暫時的!”裘球對於突然爆走的晨翔感到疑惑,本以為他脾氣已經變好了,沒想到還是一樣那麼霸道不講理,裘球不管晨翔的阻撓,拿出鑰匙開門,一打開門就聞到了飄來的菜香。

 

裘球興高采烈地走進去,正準備稱讚辜戰的好手藝時,卻被一道聲音給蓋過去──“戰,沒想到你這麼會做菜,而且好香喔!”林思宇臉上寫滿佩服,兩眼發光的看著辜戰站在廚房的背影,眼神充滿著對他的愛意

“是嘛,你都還沒吃過呢,怎麼知道我會做菜?”辜戰沒有轉過頭看向林思宇,但裘球從側面背影能感受的出,他的那份喜悅隱隱約約的藏在嘴角。

“我就是喜歡嘛!不行嗎?”林思宇鼓著腮幫子,不滿的反駁。

“你喜歡的話,以後我都煮給你吃。”辜戰轉過去看向林思宇,溫柔回復,一抹微笑在他嘴角綻放,寵溺在他迷人的眼神漾開來

 

愣在原地,腦袋一片空白,腳像是被黏住了一樣動彈不得,裘球真的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走進去,看著眼前的畫面,竟是那麼的令人難受,宛若千把刀割在心窩上,不知道什麼時候,她在辜戰的眼中,已經看不到她的影子了。

早上的時候安慰自己,她又不是辜戰的誰,他想對誰好、對誰溫柔那是他家的事,她也干涉不了,甚至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資格嫉妒──她承認,她真的心很痛,有些酸酸的,但甩甩頭,想將這個莫名其妙的情緒趕跑,不想去在乎。

沒想到,她竟然是如此的介意。

 

“跟我走。”晨翔直接牽起裘球的手,頭也不回的離開,雖然不知道辜戰最近是怎麼一回事,但當他看到剛剛的畫面,他必須承認,他是有那麼一點開心的,至少辜戰不會跟他搶裘球了,可是當他看到她的表情,他反悔了。

那種,快哭的表情。

這傻女孩是一個怎樣的人,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,明明就需要別人的幫忙,卻總是攬在自己身上,絕不輕易開口求人;明明就沒有很強,卻正義感十足,而且負責到底,但常常使自己處於危險狀態而不自知明明那麼容易受傷,卻總掛著一張笑臉,讓悲傷藏在心底,像可憐的小貓咪一樣,自己舔舐傷口,療傷。

夕陽已然紅了大地,燦爛的彩霞落在兩人的身上,兩道剪影並排、手牽著手,任誰看了都會覺得是一幅美好的情侶風景,然而此刻卻失去了那份愛情的味道,原因無她,女孩的臉龐皆是一道道的淚痕。

淚如珍珠,滴碎在夕陽西下的寂寞裡。

 

 

“你今天,先住這裡吧。”晨翔一路上牽著裘球的手,她就像是把自己封閉了一樣,什麼話都聽不進去,晨翔無奈地搖搖頭,打開門走進去,忽視掉客廳裡目瞪口呆的Evan,先將裘球帶入房裡,叫她先去洗澡。

說實話,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

看著那道失落的背影,晨翔是心疼的,但更多是心痛。

他很確定自己目前在裘球心中的位置,已經遠遠不及辜戰了。

包含著複雜的情緒從房門走出來,低眉不語,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是好,想起了什麼事,才剛抬頭就看到臉上先著“你快解釋”四個大字的Evan。

 

“兄弟,別問了,很複雜,你聽不懂的。”晨翔有些疲憊的回答他的疑惑。

“好吧,你也去休息吧。”Evan拍拍晨翔的肩膀。

其實他也很想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,只是有些事情,不要追問比較好。

從他們剛踏進家裡的那一刻,他就覺得事情不單純。

 

Evan沒有錯過裘球臉龐的道道淚痕,還有晨翔那陰沉的黑臉,他大概能猜道多半和今天中午的事情有關,從以前就搞不懂他這個好兄弟到底在想些什麼,默默地為了裘球做了這麼多事,卻什麼都放在心裡。

決鬥那天也是,明明贏了還讓裘球跟辜戰走,結果那晚變成他永生難忘的噩夢,他幾乎忍受了晨翔一整個晚上的強烈低氣壓,幾乎像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爆開,他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提心吊膽,然而隔天早上又像沒事一樣雲淡風輕的和大家打招呼。

真為自己捏了把冷汗,他強烈質疑自己這好兄弟絕對有雙重人格!算了,反正這些都不重要,總而言之,晨翔還有很多為她付出的行為,結果咧,現在女方的心被別人給追走了,真是標準的為他人作嫁衣裳。

如此種種,讓他不禁懷疑晨翔是不是很想領好人卡。

 

 

洗完澡,裘球穿著晨翔給他有些過大的衣服,還好可以遮到膝蓋的地方,走出房間就看到Evan正在看電視,裘球走上前說:“那個……Evan同學,請問你有空嗎?”

“當然有啊,有什麼是嗎?坐吧!”Evan有些訝異裘球會跟他說話,將電視關掉,示意裘球坐下說話。

“就是……你跟晨翔怎麼認識的?”裘球好奇的問,她其實很想知道這十年王查理是怎麼度過的,現在王族情況又如何,還有……她的親生父母呢?

 

“可是……”Evan遲疑的一下,他不知道可不可以說,畢竟這件事晨翔曾跟他說過,裘球知道越少越好,可是他真的很猶豫啊,畢竟他想幫自己的兄弟一把,不過貌似現在裘球對晨翔……

“放心,我知道他是王查理。”裘球看出Evan的猶豫。

“你知道了?那應該可以說吧……從認識開始說起吧!我是拔魔戰士和異能行者的混血兒,這種血統是不太能被眾人所接受的,所以自小就獨自生活,有一天我與魔物對打,本來不是什麼要緊的事,但我實在是餓到受不了,體力不支,是晨翔救我的。”Evan沉默了一下,這段記憶已經有些久遠了,他繼續說。

“後來我才發現,晨翔會救我,是因為他以為我也是王族的後代,他在那場的戰鬥中感受不到我的戰力指數,王族在十年前的那場戰役之後,幾乎已經算是快被滅族了,他以為我是倖存者,卻發現這只不過是一場空。”

“王族……幾乎被滅族了?”裘球驚呼。

 

“應該說,晨翔算是正統王族僅存的後代了,據說那場大爆炸之前,晨翔正被魑魅魍魎襲擊,他的父親後來趕到,見情況不妙便將他用異能推向遠方,為王族留下一絲希望,其他的……幾乎全數被殲滅,我很遺憾,連那命定之人的家屬──也就是你的父母親,也不幸在那場戰役中犧牲了。”

“爸……媽……”裘球聽到這個消息,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,卻還是癱軟了倒向椅背,她緩和了一下情緒,繼續問:“那他這些日子……是怎麼過的?”

“王族留下了一些財產給他,他和我也會一起去打工,日子也還算過得去,他曾經說過已經找到此生最愛的人了,卻因為不想讓她承擔這份痛苦與折磨,讓她被新家庭收養,重新過日子,我想,那個人是你吧。”Evan注視著裘球,停頓了一下,又繼續說:“其實他一直用他自己的方式保護你,也知道新家庭的債務帶給你很大的負擔,但與其讓你身陷危險,他寧願讓你覺得他已經死了,王查理也用了一個名字繼續生活──晨翔,我想,你知道為什麼吧。”

 

她一驚,原來,晨翔這個名字,是這樣來的。

 

“小楓,你最喜歡什麼呢?”王查理和尹小楓悠閒地躺在草地上,仰往著湛藍的天空,陽光灑落在他們稚嫩的臉龐,讓王查理有些刺眼的瞇起眼。

“我最喜歡早晨!可以躺在這片草地上,享受陽光!”尹小楓張開雙手,想像著她擁抱著整片天空。

“你之前說你不是最喜歡飛嗎?還說蕩秋千是最棒的。”王查理無奈地搖搖頭,這人的喜好真的很愛變來變去啊!

“我是小楓欸,風就可以飛了啊,所以我最喜歡早晨啦!”尹小楓反駁。

 

“好好好,你說的都對,那你飛走了,我怎麼辦啊?”

“你逆風飛翔,和我面對面,不就可以找到我了啊!”尹小楓拍了一下手,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聰明了。

沉浸在自我感覺十分良好的尹小楓,沒有發覺王查理看著她寵溺的眼神,眼裡竟是對她滿滿的愛,他輕輕低喃:“如果我找不到你……就逆風飛翔到你身邊嗎?”

“你說什麼?”尹小楓好奇的問。

“沒什麼。”

 

晨翔,原來如此。

王查理,你怎麼可以傻成這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哈哈,大家看文留個言麻(跪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