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古英雄,難過美人關。

 

 

 

“萬鈞,這到底怎麼一回事。”雷婷焦急的問。

“盟主告訴我,金時空有危機,只是目前為止還不知道他們的目標為什麼是裘球,但盟主說絕對與這個時空裡的王有關。”中萬鈞停頓了一下,又繼續說:”一個時空裡的王若殞落,時空就有危機,十年前就是金時空王的繼承者出事,才導致荷包蛋事件的發生。”

“你也知道荷包蛋事件?怎麼覺得事情好複雜喔!”汪大動插話。

“汪大東,你閉嘴,聽萬鈞說完啦。”雷婷不滿的罵道。

“十年前,這個時空裡王的繼承者──王查理,在自家庭院被一群魍魎給襲擊,當時他只有十歲,而且他的身邊什麼人都沒有,事後王查理也消失不見,不知是生是死,在事發現場只感受到殘存的異能,沒多久,黑龍就招集他的武屍,導致了荷包蛋事件的發生。”

“一個時空王者的家?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入侵?”雷婷疑惑著。

 

“這就是問題所在,盟主懷疑有內奸,不然堂堂一個王者的家怎麼可能輕易的被魔物入侵?最奇怪的是,盟主懷疑這次可能是黑龍在幕後主使,但斷腸人說他一直陪黑龍待在精神病院裡,幕後主使絕對不是他。”

“不是黑龍?那又會是誰?”汪大東不解的問,中萬鈞搖搖頭,他也不知道。

“那晨翔與王查理又有什麼關係?”雷婷問。

 

“盟主派給我的任務,就是去尋找金時空王的繼承者,我從開學就一直在觀察終極一班,根據現有的資料尋找,還有所有的線索都指出──晨翔極有可能是王查理。”中萬鈞沉默了一下,又繼續說:”一開始我懷疑,因為資料上的王查理與晨翔差太多了,照理來說王查理應該是二十歲的大學生,但晨翔卻是高中生,但有個關鍵的線索,可以證明晨翔就是王查理。”

“是什麼?”汪大東好奇的問。

“王查理在小的時候,有個青梅竹馬,王查理被攻擊的時候,她極有可能在場,雖然事後在事發現場沒有找到她的殘骸,但有找到小女生掉落的發飾,而那個正是裘球常綁的樣式。”

“可是……也許是剛好買一樣的也不一定啊!”雷婷懷疑的說:”畢竟發飾這種東西重複率很高,很多人的眼光也很相近啊。”

“但是明明第一次認識,晨翔卻對裘球有著不一樣的情感,剛剛你也看到了,裘球的身邊有著防護罩的殘留異能,資料比對顯示,跟先前在王查理消失的事發現場殘存的異能相近,而且我們一直無法感受到晨翔的異能,這絕對不是普通異能行者會有的,只有王者為了保護自己所傳承下來的血統,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的揣測,但我不得不懷疑晨翔就是王查理。”

 

“你說血統使他能隱藏自己的戰力指數,可是為什麼方才和黑衣人對戰,我們能感受到他15000的戰力指數,無法探知他的高點在哪!”汪大東又問。

“當戰力指數達到一定的高點之後,就無法隱藏,也許是他們在面對強敵的時候爆發出來的異能,衝破了血統的禁制也不一定,這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中萬鈞低下頭,沉思片刻。

 

“那王亞瑟呢?他不也姓王,應該也算王族的一份子吧?我就知道他的戰力指數啊!”汪大東突然想到自個兒的好哥們,如果姓氏為王就是王族,按照這說法,王亞瑟不也是王族了嗎?

“王亞瑟也算是王族的一支血脈,石中劍也算是一種王族的象徵,但他只是旁系,唯有正統的王族血脈才擁有隱藏戰力指數的能力,王族旁系只能暫時替代王來維持時空秩序,但他的能力遠遠不及王,這不是長久之道。”

“所以,現在保護晨翔,是我們的任務囉?”雷婷總結。

“是,一個時空裡的王殞落,整個時空將會被魔給佔領,但看金時空現在善與惡的情形,我推測王的繼承者只是消失了,找尋繼承者的下落也是我的任務之一。”

“等等,你說王查理是王的繼承者,那表示王根本沒死啊!為什麼魔要攻擊王查理而不是王?”汪大東腦筋突然變發達,難得提出有建設性的問題。

 

“王查理在八歲的時候,他的父親是自然死亡,不是被魔給殺死,而時空裡的王必須年滿二十才能繼承,所以王查理只能算王的繼承者,但現在就不一定了,按照時間推算王查理應該是二十歲,若晨翔真的是王查理,他有可能已經是金時空的王了。”中萬鈞不安的說,他的不安被雷婷看出來,他只好解釋:”如果他已經成為王,我想魔會開始行動,時空裡的王在十八歲那年就會成親,延續子嗣,但根據盟主感知,金時空並沒有下一任王的繼承者出現,若王查理死了,這個時空就真的毀滅了。”

“那麼嚴重!那如果晨翔真的是王查理,就趕快叫他去結婚生子啊!”汪大東突然冒出的言語,讓雷婷大為光火,覺得汪大東真是沒救了!

“汪大東,結婚生子這件是哪有那麼簡單!”雷婷大吼。

 

“的確不簡單,王的妻子自王誕生後就會開始尋找,那是命定之人,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王的妻子,雖然說命定之人不會只有一個,但要找到命定之人卻不是簡單的一件事!所以王查理才會在那麼小就訂婚,只是現在他的未婚妻是不是裘球卻無法證明,根本無從延續子嗣!”中萬鈞也感到無奈。

“現在不僅要保護好晨翔,並證明他是王查理,還要負責尋找他的未婚妻囉?”雷婷做了一下總結,提出問題。

“目前是這樣,還要找時間與晨翔談談。”中萬鈞點點頭。

“真麻煩,結個婚還選什麼命定,這王室腦袋壞掉了喔?”汪大東不以為意。

“你才腦袋壞掉了啦!”雷婷對於汪大東的言論,始終無法理解。

 

 

看著雷婷和汪大東的相處模式,中萬鈞心裡也有些苦澀,但他必須放棄。

時空禁衛軍,可彈琴,不談情。

只因在出任務時,通常都危及到生命危險,甚至攸關整個時空的存在與否,若時空禁衛軍的把柄被人抓住了,那後果不堪設想,只有捨棄掉一切所珍愛的事物,才能無後顧之憂。

當然也有例外──鐵時空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,呼延覺羅‧修。

 

當中萬鈞第一次看到葉赫那拉‧宇香的時候,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分身的相似度連他這個從小陪伴雷婷長大的人,都找不到任何不一樣的地方,唯一能確定她不是雷婷的點──他看著阿香,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。

看著他們兩人相愛,中萬鈞是羡慕的,但他知道自己並沒有能力保護雷婷,他並不像一樣,阿香有整個鐵時空最強的白道異能家族和魔化異能家族的保護,而他能給雷婷的──卻什麼都沒有。

他只有保護好金時空,汪大東才不用被盟主感招,雷婷也不會跟著汪大東一起去冒險,只有他保護好時空,雷婷才會安全,畢竟現在已經有汪大東在保護著她,他不必擔心了。

 

該放下了,是吧?

 

 

裘球打開辜戰家的門,今天早上辜戰就給她鑰匙,說是方便她隨意進出,她走進客廳開了燈,就見辜戰沉默地坐在沙發上,沒有說話,也沒有做任何事。

剛才在天臺,思考著晨翔的身分與王查理是否有關連,一路上想破了頭也得不到任何線索來,當時她雖然有防護罩保護,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暈倒,後續的一切就沒有印象,連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孤兒院都不知道。

然而,可愛的小貓咪太過於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世界哩,完全忘記要和辜戰一起回家這件事,裘球愣在門口,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,仔細一瞧,辜戰的臉色有些不好。

“戰,你怎麼了?”查覺到辜戰的反常,裘球擔心的問。

“你過來一下。”辜戰沉著聲說,裘球感到疑惑卻也放下書包,在辜戰旁邊坐下,豈料才剛坐好就被辜戰一把抓住,裘球的後背貼沙發椅被,姿勢十分的曖昧,裘球不禁臉紅,看到辜戰的臉色不好,沉默的看著她,像是──暴風雨的寧靜。

“戰……你怎麼了嗎?”裘球小心翼翼的問。

辜戰沉默了一下,突然抱住裘球,鑽進她的肩窩,在他耳邊低喃:”球……你不要離開我好嗎?我反悔了,我不想一個月之後就放棄你,算我拜託你,我不想放棄你。”

“戰,你……”裘球嚇到了,真的嚇傻了。

 

今天是一個月之約的最後一天,她怎麼忘了。

這是第一次,裘球感受到辜戰的脆弱,有著戰神般驕傲自負的他,在戰鬥中極具自信的他,現在竟放低姿態拜託她,叫她延續一個月之約,他說……他不想放棄她。

辜戰真的,那麼喜歡她嗎?

 

她不知道當初辜戰怎麼會狂妄的對她講出這種話,也許只是出於對朋友的關心,為她轉移注意力,不要一直想著中萬鈞這件事情上,她也一直覺得這不過就是同情,看她可憐才會這樣的,而現在,辜戰卻對她說,他反悔了,他想繼續追她,這是不是代表,辜戰對她,真的不是同情了?

而是,愛情。

裘球問著自己的心,他放下中萬鈞了嗎?

 

“戰,你知道嗎?你贏了,我真的,放下中萬鈞了。”裘球停頓了一下,繼續說:”今天靈龍的話,讓我思考,我真的確定,我已經放下他了。”裘球沒有用慣用的詞──“人家”,表示她是很重視這件事的。

“你的意思是,因為你已經放下他,我不能繼續追你了嗎?”辜戰焦急的追問。

敢情這小貓咪,不要他了?

千萬個她能婉拒自己的理由在辜戰的腦中一閃而過,胸口像是被一顆沉重的石頭給壓住,喘不過氣來,很悶,卻無處宣洩。

辜戰驚覺──他變得,很不像自己。

“不是的,戰,我對你,不是沒有感覺,只是換我彷徨了,我不知道對你,是不是愛情,我承認在我心裡,有你的位置。”經過一整個早上的思考,她終於不再逃避,誠實的面對她自己的心。

 

如果她不在乎他,就不會再他受傷的焦急無措。

如果她對他沒有感覺,就不會如此信任他、依賴著他。

只是她不能確定,這是否為一種喜歡。

 

“這樣就夠了,讓我繼續追你吧,好嗎?”辜戰從裘球的肩上抬頭,對上澄澈的雙眼,在她的眼裡,倒映著他自己的影子,只要她還在乎他,她還看著他,這樣就夠了。

辜戰從來沒想過,自己竟然會放低姿態求別人。

他這一生中,除了對他的母親,好像從來沒有對人低聲下氣過,只是他光一想到裘球會離開他,他的心就如上萬隻螞蟻在啃咬般難受,看著晨翔對裘球的態度,心中的怒氣如熊熊烈火燎原一般,更想拿出他的棍子狠狠隔開他們兩個人。

自古英雄,難過美人關。

想必就是如此吧。

 

這陣子,八大高中前來挑釁的人數持續上升,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汪大東、雷婷以及Ko.1的中萬鈞的回歸,想前來挑戰,還是另有陰謀,幸運的是,終極一班在一陣慌亂中順利地通過期中考。

然而,黑衣人再也沒有來過,像是人間蒸發一樣,不管中萬鈞和汪大東怎麼找,都得不到任何訊息,甚至在探聽到一些風聲之後卻馬上被截斷──似是有人在阻礙他們的行動。

然而,最奇怪的人,卻是辜戰。

好比說,現在這個場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祈禱蓉兒考試能通過!

arrow
arrow

    。蓉兒ღ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